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602|回复: 1

假如有一天,我们父母老了,请一定要学会感恩

[复制链接]

40

主题

2

听众

190

积分

小学二年级

发表于 2017-5-18 15:04:57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引导语: 如果有那么一天,你不经意地抬头,看到父母亲满头的白发,横生的皱纹,掉光的牙齿,才发觉,父母老了。父母老了,不再是那个一直把你当孩子,宠你、爱你、心疼你的那两个人了,他们自己开始变得像个小孩子,小心翼翼地,唯唯诺诺的,害怕犯错,害怕他们老得记忆里没有你!当父母老了,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psb.png
    1、不要责备他们大小便失禁弄脏衣裤,他们也曾因此为你擦屎端尿

    老了的父母,他们的大小便开始失禁,把衣裤都弄脏了,这个时候他们会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不敢看你,记住,千万不要责备他们,曾经,在你小时候,他们也曾为你擦屎端尿,从无怨言。此时,正是一个报答的好机会,你也不要有怨言。

图片

    2、不要怪他们弯腰驼背脚步迟缓,他们也曾扶着你蹒跚学步

    如果你和父母一起出去,你要照顾一下老了的他们,他们老了,腰开始弯了,背开始驼了,脚步也变得迟缓了。不要以为埋怨他们没有走快点,只要轻轻地放慢自己的脚步就可以了。因为正是他们,在你学走路的时候,耐心地扶着你蹒跚学步。

图片

    3、不要嫌弃他们把饭菜与口水流在衣服上,他们也曾为你喂饭煨汤

    老了的父母,牙齿都掉光了,在吃饭的时候,容易吧饭菜与口水流在衣服上,这个时候,你不要露出一副鄙夷的样子看着他们,这也不是他们故意的。想想曾经,他们也曾为你喂饭煨汤,总是你的口水乱流,他们也愿意用自己的衣服为你擦去。

图片

    4、不要烦他们言语唠叨含混不清,因为你曾牙牙学语,叽叽喳喳,他们却当动听歌来听

    在他们老了的时候,也就更加寂寞了。他们言语唠叨含混不清,但是你要相信,纵然是这样,他们的话语都是与你有关的,不要衣服不耐烦的样子,因为在你小时候,你曾牙牙学语,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时候,他们只是把这些当做动听的歌来听。

图片

    5、不要在他们外出找不到家的时候把他们仍在外边,因为他们曾多少次在你迷路的时候着急

    父母老了,精神也有点恍惚了,神智不清的他们有时候会漫无目的地外出,外出的时候又会找不到回家的路,这个时候,你不能狠心把他们仍在外面不管,你应该轻轻地领着他们回家。因为曾经,他们多少次在你迷路的时候为你着急,为你而到处寻找。

    编后语:每个人都会老,父母比我们先老,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们,才会有耐心、才不会有怨言。当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时候,为人子女要警觉,他们可能会大小便失禁、可能会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间有异味,可能他们自己也闻不到,请不要嫌他脏或嫌他,为人子女的只能帮他清理,并请维持他们的『自尊心』。

40

主题

2

听众

190

积分

小学二年级

发表于 2017-5-18 15:05:1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7:57 , Processed in 0.069363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