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6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文慧穆为民强调全国农运会是机遇是载体是民生是形象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08:42: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如何筹办好农运会?如何通过农运会带动中心城市建设和管理、增强中心城市对县(市、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6月12日,市委书记李文慧、市长穆为民集中一天时间察看中心城市建设、农运会场馆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就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筹备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李文慧强调,以举办全国农运会为机遇、为平台、为抓手、为动力,统筹推动中心城市建设和南阳新区起步区建设,积极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争创卫生城市、迎接全国农运会“两争一迎”活动,全力实施绿、亮、美、净、畅工程,切实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创新城市管理、提高幸福指数,努力打造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
  
  市领导刘朝瑞、姚进忠、陈光杰、原永胜、杨德明、张振强、李中杰、王中、田向和,副市厅级领导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李国周随同调研。
  
  李文慧说,筹办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对南阳来讲,是机遇、是载体、是民生、是形象。农运会是推动南阳科学发展、尤其是推动中心城市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抓住了机遇,就会带动一个地方的发展;失去了机遇,就会望洋兴叹,遗憾终生。农运会是国家级赛事,由河南承办,在南阳举办,是我们干事创业的载体,是统筹城乡发展的载体。农运会主体是农民,以此提高农民体质,提高农民幸福指数,带动全民健身。办好农运会是一件涉及民生的大事,是一件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的大事。办好农运会,还可以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当前农运会筹备工作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成效明显,任重责大,仍需加力。各级各部门要瞄准目标,充满信心,心无旁骛,自我加压,背水一战,进一步加快场馆建设,确保场馆要如期完成达到要求;确保农运会所有的服务设施如期完成,努力达到力争超过往届水平;确保为农运会服务的基础设施完备配套;确保城市的服务功能完善,举全市之力办一届创新的农运会,精彩的农运会,以优异的成绩向上级党委政府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李文慧指出,南阳城市建设和管理近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城市建设任务很重,功能不完善,管理亟待创新。要正视问题,认真研究在举办农运会的背景下如何加快城市建设创新管理这个课题。一要科学规划。切实按照规划实施,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发展。二要项目带动。围绕农运会,把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每一项任务都细化成一个一个的项目。三要突出重点。当前距离农运会举办还剩下一年多的时间,要排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叫响“一切围绕农运会,一切服从农运会,一切服务农运会”的口号,确保农运会顺利举办,为南阳争光增辉。四要破解难题。要破解拆迁、融资、工程进度这三大难题,运作好,解决好。五要标本兼治。在城市管理上,既要治标又要治本,突出抓好绿化、亮化、美化、干净、通畅五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抓好出入市口综合整治。在“六创一迎”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卫生城市创建,带动其他方面的建设。六要明责重效。任务如此繁重,责任如此重大,如何落实,必须重在做,必须重在效。越是时间紧,就越要注重效能、效率、效果,并要加强督导督查。
  
  李文慧强调,农运会对我们的新区建设是个机遇,新区对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带动周边发展是个机遇。群众在期盼,我们怎么办?新区核心区一定要在年内启动,要规划、设施、项目先行,围绕新区定位,划分若干功能区,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招商引资,打造美丽、魅力、有特色的南阳新区。关于推进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农运会筹委会,抽调的人员要尽快到位,工作优秀的要表彰重用。要强化卫生城市创建指挥部建设,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尽快调整完善指挥系统,每项工作都细化到项目,每个项目成立一个推进指挥部,确定项目节点,具体组织落实。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不辱使命、奋力拼搏,力争年底抓出一个阶段性的成果,让人民群众尽快看到我们的行动,让城市建设和管理上一个新的台阶。
  
  穆为民在讲话中指出,农运会是我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重大的责任。国家把农运会的大旗交给我们,就意味着承诺重千金。办得好不好,对我们是一个重大的考验。眼下距离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召开还有一年多,时间紧,任务重,不容乐观,仍需我们奋发进取。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落实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把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办成民生农运、和谐农运、节俭农运、廉洁农运和可持续农运。要坚持把办好农运会与加快南阳城乡建设步伐、提高城乡群众的文明素质、促进南阳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农运会圆满成功,努力实现南阳科学发展。
  
  穆为民强调,统筹做好农运会筹备工作,要突出两个方面,一个重要方面是建设,一个重要方面是创迎活动。在建设上需要突出征迁安置、融资保障、规划设计建设三个关键。在创迎活动上要坚持规范运作、领导保障、正确用人导向。要实行四级联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在实效,重点突破,努力把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办成一届能够拉动南阳城乡综合发展的农运会。今年是农运会筹备的关键之年、决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站位,勇于担当,坚持做到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进度落实和督查落实。同时,要认真督查督办,确保农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据《南阳晚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00:05 , Processed in 0.06534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