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50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 过界(下)

[复制链接]

9

主题

1

听众

88

积分

小学一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5:27: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5个实在无法忍受了说老二你出去受死吧,别让兄弟们跟着煎熬了!于是杨老二毅然打开门顺子一把拎起他朝416迈去。这次是玩真的了,噼里啪啦的巴掌排山倒海般挥舞在他俩之间。我也跟出去准备劝架,怎么着也是我的罪过!只见老二抄起一个水瓶朝顺子身上砸去,我一伸手抓住瓶口,热水顺着松开的瓶盖溢出直浇我手心!我草,竟然是满瓶的开水!没坚持5秒我就松了手,然后听到碎玻璃声、怒骂声。刚才416的人正在打麻将,偶尔有人抬头看看他俩又低下头继续玩,这时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赶紧过来拉住顺子……
  
  这场风波总算停息,过了一会儿老二被拉回宿舍。有人拉住他手说“兄弟们知道你俩心里早就有气,这样闹着玩也不是一两回了,今天怎么玩来真的了?!”老二说“刚才你们(此处略去3个字)我就明白了……”。在杨老二心中,这就是兄弟,陪他喝酒、第一时间为他摆平麻烦。不止一次喝醉后对扶他回宿舍的我们说刚你们没看到,那才是我的哥们儿!
  
  三月和煦的阳光逐渐变的炙热起来,我们天真的以为这场无心风波会就此罢休,但事情远比谁想象的都严重:顺子后背严重烫伤,面目全非,已不能去上课。老二四处举债赔付医药费。我们也常常自责:我说是我的错,不该出泼水的馊主意;田田说是他的错,不该一激动真泼了杯水出去;徐奇说是他的错,作为417老大没控制好大家情绪;祥哥说是他的错,不该让老二滚出去;乐乐说是他的错,没及时拉住老二……为此,好长时间我都不敢再去415,要知道是我的一句话引发的事故,他们非把我当羊肉串给烤吃了不可!
  
  四月份时得知去年专升本评估工作还是败给隔壁“师专”。那些为评估付出的忙碌日子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很多人在感慨、咒骂愤愤不平。但我认为其实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不是发发脾气臭骂一通就能解决的,而是应该寻找解决的对策,找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到底在哪里。不管怎么说要不是因为专升本评估工作,到现在我也不会唱校歌《鼎立中原需自强》,更不会知道我们的校训原来就是刻在校门口泰山石基座上的“博学、厚德、铭志、笃行”。因自考的缘故我又忙碌起来了。现在感觉当初报自考简直就是自讨苦吃,我几乎每个月都在为它焦虑,有时感觉自己不是大学而是高中,很多时候都想放弃了,投入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到底值不值?但又剩最后两门放弃又太可惜,真是最大的杯具!辛辛苦十几年考上大学本以为轻松了却为了它惶惶不可终日:玩吧,对不住已经投入的时间和金钱;不玩吧,对不起自己数十年艰辛的寒窗苦读。眼睁睁的看着机会成本已经收不回来了,却不得不把沉默成本继续往里砸!
  
  四月底308宿舍商量去嵩山游玩,豆还煞有其事写封邀请函郑重告诉我一定要去。自从上次把她们手机号全部删除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全部又存进了电话簿,因为她们总是短信让我去后草场聊天,当然我回的都是“你哪路神仙啊?”!得知是她们后我就谎说手机电话本不小心丢了,她们如果知道我特意把她们的手机号删了定要撕下她们美轮美奂秀色可餐的外表笑着说,我不吃人心会老的!
  
  但我打心底还是烦这群人的,去哪里她们都要问,有时去逛街还非要拉上我!最雷人的是小米曾说,帅哥你为什么上厕所必定选第三个隔间,乐乐必定选第一格!?这些阴魂不散的人啊,什么都在他们的监视之下!有时我和小蔡一块去吃饭,还不得不给他张留言条“米狗:我去吃饭了,不用等我!”
  
  正好那天心情不好,中午故意去校外吃饭,然后又跑教学楼逛一圈。中途他们打无数电话我一律不接。回到宿舍徐奇眉飞色舞告诉我老三你出名了!刚才七八个女生站咱们楼下对着咱宿舍喊“潘帅别生气了,块下来吧,迟到啦!”我一听五雷轰顶,这下我死定了,俄的亲娘七舅奶奶啊,天雷滚滚啊!
  
  乐乐在期末考试前还是搬出来417投奔418宿舍了。从此6号床成了空铺,再也没人和我晒着太阳聊着音乐。我和高满、小蔡同学常去的人民公园正在重建,大门拆了扩建的更加恢弘古典,门口准备建一天桥,我也不会再去了,倒是常和小峰一块吃饭,还在周末无聊时沿着学校后面的铁轨走路去“亚洲最牛区政府”游玩。传闻这条铁路是毛主席当年的专列,现在已荒废,但有一次我真的看见有火车驶过。我猜想如果沿着这条铁路一直走,会不会走到北京,那里一直是我的梦想。
  
  六月的雨驱走五月的惆怅,七月的假期预示大学已过半。年少轻狂的幸福时光里满溢的是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这样被允许任性的年代还有多少可以被称作“青春”?现在的我是不是还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凯伟说“青春的鼻祖”到底是讽刺装嫩还是感叹成熟?装成熟需要水平装嫩需要境界,那我到底处于怎样的心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6-10 08:12:50 |只看该作者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听众

346

积分

小学四年级

板凳
发表于 2015-5-12 09:41:53 |只看该作者
呵呵,非常感谢,很好很强大












婴儿游泳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6 00:19 , Processed in 0.083243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