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157|回复: 4

[散文] 收尾·梦想照进现实(上)

[复制链接]

9

主题

1

听众

88

积分

小学一年级

发表于 2011-6-9 15:23:34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春节在家一直感慨时光太匆匆,不知不觉自己都奔三的人了,很多人说我没变化一眼就能认出,我却对他们毫无印象。暗自庆幸不显老,但每当看到长辈们与日俱增的白发与皱纹时就恐惧起来,真害怕有一天腰酸背疼腿脚不灵便了怎么面对自己。其实我一直最害怕的就是变老……
  
  春节讨论最多的就是关于结婚的事。我觉得人真庸俗,好不容易长大独立了,为何那么早结婚捆住自己!我妈隔三差五对我进行洗脑:谁家要结婚了;谁家要生了;谁家比我小都有俩小孩了;现在80后女孩越来越少了,不早下手将来只能打光棍了!甚至还动用外婆一起煽动我。我说你更年期我不跟你狡辩,他们没到法定年龄就结婚,那是违法行为!再说了我还没毕业,赶明儿结婚了保管给您生一孙子。她笑的合不拢嘴说将来你至少得要俩小孩,独生子负担太重了!老太太真庸俗,就这点理想,还讨价还价!
  
  这场“单身保卫战”最终以我宣告“27岁一定结婚”妥协告终,原本准备在家呆一两个月再回校,但她们洗脑工作已初见成效:我逮着谁家姑娘都在构思能不能拉民政局登记去!所以元宵节一过我立马走人。
  
  春节期间邓一直问我节后何时回校,我当时正遇逼婚,就开玩笑说暂时不回去了,春节在家相亲遇到个一见钟情的,已经订了婚初步准备五·一结婚,过两天回校把东西带回来,然后在家写论文同时做婚前心理调试。她说不信。我故意不断问她“电视机是‘创维’好还是‘海信’好”;“冰箱是‘新飞’好还是‘容声’好”;“洗衣机是‘海尔’好还是‘小天鹅’好”;“空调是‘格力’好还是‘美的’好”……不久她对我要结婚这一谎言深信不疑。回校那天豆电话一个接一个说你千万别一声不吭就卷铺盖走人了,走之前一定要见见我们,我们把你结婚的礼金都准备好了……
  
  回校后世界清静多了。班里90%的人都去工作了,再也没人跟米狗用“石头剪刀布”决定吃什么饭;再也没人关心刷牙时恶心干呕的威哥到底是想吃酸的还是辣的;也没人晚上故意砸墙不让睡觉了。308的人除了平姑娘和王大米都去工作了,自从她恋爱后常逃课,路上遇到我们也不理,严重破坏了“仙女”形象,我就取消了她的“仙女”封号。
  
  我像没头苍蝇似的逛人才市场海投简历,通过不断的面试整理出一套系统面试经验,为防止太突然的提问预想好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设想好怎样回答。若让讲笑话讲什么;让才艺表演表演什么;问自己的缺点怎么说……总之不管怎么问我都要把自己描述地最符合这项工作。渐渐地,面试并没有影视中那样神圣,也不那么紧张了。甚至去有的公司面试时,就没打算工作,只是为了增加经验,用我的话说就是“少爷就不准备来你们公司上班,只是逗你玩的”。当然,凡是不以找工作为目的的求职都是耍流氓!还是不提倡“耍流氓”的。有的工作上了一周班感觉与自己的理想背道而驰,认为自己是棵苹果树可别人非要我结出葡萄来,况前途不大就辞了。小峰说既然到现在还没工作那就干脆先把毕业论文通过了再找,将来也省事。我想也对,于是就宅在宿舍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兼职”写论文。继续总结我的大学生活,继续对宿舍人物进行性格剖析……
  
  徐奇其实很自我为中心,总认为别人应该围着他转,虽不是独生子但比独生子更挑剔难接触。大一时他对爱出风头的人痛恨至极,认为这个人品垃圾那个一身毛病,他看到的每个人都是通身的缺点。对人冷漠不苟言笑,被很多女生视为“王子”形象。他爱读书,曾说把图书馆的书都看完了(惭愧的我只想撞墙死了算了)。我和他唯一一次闹矛盾是有晚睡觉前我说“没有音乐我就没法活”,他接道“没法活就去死!”,我气愤回道“谁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其实谁也没自己认为的那样牛掰!”但我和他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经常谈生活心得,读书感受,以及为人处世的看法。他认为我“爱憎不分明”甚至“善恶不分”。最搞笑的是有天晚上23点多电闪雷鸣下起雨,他醒来大叫一声“老三,快起床收衣服!”,他当然知道那天我根本没晒衣服,但只有我不管有没有自己的衣服都会起床把衣服给收进来。
  
  杨老二是唯一跟417最不搭调的人,他该属于416那群天才们。他又是个传奇人物,在公交车上遇到过有美女走过来说“帅哥,能不能借个肩膀靠靠?”的偶像剧场面;他的女朋友常换常新(当然不是靠他的脸,而是靠他的嘴,他长的确实像“白岩松”,但满脸的痘痘即使长得像“吴彦祖”又如何!?);他因不长记性手机丢了无数个。他的大学生活被我誉为是“一无所有”、“白手起家”,总是向别人借东西,三年来他借的生活用品总价值比他自己买的高得多;自己卡里有钱也懒得去取,非要向别人借,最后我们都被借怕了,没人敢借他东西。我曾说谁跟他走得近他坑谁,关系越好坑的越深,他曾一脚踏烂我的抽屉,不慌不忙捡起掉出来的胶带把抽屉粘,若无其事不向我提起!当然我跟他的关系也是不错的,在他眼中我除了“得理不饶人”之外人品还是差强人意的,尤其是我们都爱听梁静茹和王蓉的音乐……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1-6-10 08:14:44 |显示全部楼层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听众

22

积分

学前中班

发表于 2012-4-25 00:12:0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20:57 , Processed in 0.106069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