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189|回复: 1

南阳市涉酒交通事故直降85%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6-9 14:48:29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今年5月1日起,我国对醉酒驾车的处罚从行政处罚上升到更为严厉的刑事处罚。据南阳市交警部门最新统计显示,5月1日至31日,全市共查处涉酒驾驶167起,其中醉酒驾驶40起,饮酒驾驶127起。去年同期城区因醉酒驾驶造成交通事故13起,今年同期因醉酒驾驶造成交通事故7起,同类交通事故下降85%。
  
  严打首月成果初显
  
  “醉驾入刑”实施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严厉查处醉驾行为,截至5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警车1500辆次,全市56个固定查缉点、32个机动查缉队同时启动。为了使各单位及时了解本单位整治酒后驾驶的战绩,交警支队要求每天将酒后驾驶的查缉战果以手机短信的形式,第一时间通报至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主管交警工作的领导,从而有力推进了工作的进展。
  
  “‘醉驾入刑’后对酒后驾驶的震慑作用非常大酒驾大幅度下降。”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别占军告诉记者我市交警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打击力度一个月来成果初显。数据显示,5月1日至31日全市共查处涉酒驾驶167起,其中,醉酒驾驶40起,饮酒驾驶127起。
  
  醉驾者多为“摩托族”
  
  交警部门表示,5月查获的涉酒交通违法有三个特点:一是酒驾大幅减少;二是醉驾明显下降;三是酒驾交通违法人警惕性明显提高。
  
  虽然酒驾、醉驾违法正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并没有“绝迹”。什么样的人仍在酒驾?据交警分析,5月查获的酒驾者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查获的酒驾交通违法者男性占了绝对多数;二是查获的醉驾者多为“摩托一族”;三是城郊结合部、区县查处的酒驾违法者居多;四是30岁至49岁年龄段驾驶人酒驾违法者居多。
  
  交警同时分析,这些人主要抱有四种心态:逞强好胜、贪图方便、侥幸心理、面子作怪。
  
  “零容忍”执法成常态
  
  “醉驾入刑”后,各地公安机关纷纷掀起了一场打击酒驾违法行为的严打风暴。这种高压态势能否变为一种常态机制我市交警部门表示,对于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人,将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线”的执法理念。
  
  交警部门今后将持续采取灵活多变的打击方式,把整治涉酒交通违法作为路面管理重点,加大整治力度。针对酒驾交通违法人侥幸心理调整部署,把全市集中整治变为各单位分区域专项整治,让酒驾交通违法人摸不到规律,不敢轻易侥幸涉酒交通违法,震慑酒驾;交警部门还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调整交警执勤检查点位布局,逐步摸索拦检方法和策略,如在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重点时段和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保持管控力度。
  
  此外,交警部门还不断向农村地区延伸勤务部署,并充分发挥警务机制体制改革后整体作战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交通管控,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在依法严管的同时,邀请新闻媒体随警出击,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
  
  “‘醉驾入刑’以来,我们改以前的集中治理为日常管理,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别占军表示。
  
  

20

主题

1

听众

1249

积分

初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1-6-9 15:38:03 |显示全部楼层
{:14_9:}{:14_9:}{:14_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16 17:20 , Processed in 0.079354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