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视高考如平时 视考场如课堂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3 17:57: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再次拉开战幕,考生在考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临场发挥有何技巧,怎样科学分配考试时间?市一中教学处主任赵学敏在针对以上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考生做到“视高考如平时”,便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提前熟悉考试环境
  
  6月6日下午,考生可持准考证看考场,熟悉考点环境。在这个过程中,考生要留意以下细节:看考点的具体位置,离家有多远,路上要耗费多长时间;注意观察厕所在哪里,桌凳是否合用,日光照射是否强烈等。一旦发现问题,考生应当即向监考老师提出遮光或配备垫板的要求。
  
  严禁携带手表入场
  
  今年高考,除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物品均不可带入考场。尤其要注意的是,大家常用的修改液、修正带、手表等物品均不能带进考场。
  
  赵主任建议考生亲自准备考试用品,且要准备一套备用品,连同准考证、身份证一并放入透明文具袋内。
  
  先易后难进行答题
  
  在拿到考卷后,考生应先填写名号,再通览试卷。审题是解题的第一步,又是关键的一步,这就要求考生思维保持高度的专注与敏锐,又准又快地进行阅卷。
  
  答题时,考生应从前向后、先易后难地进行。对于拿不准答案的题,可打个问号先放在一边,答完较易的试题后,再解决遗留问题,不要放弃每一个步骤的得分机会。
  
  检查试卷时,考生应注意检查两项内容:一是因粗心大意造成的失误,如题号与答案序号不对应、错别字或漏字、漏答题等;二是检查知识上是否有失误。
  
  填写答题卡有技巧
  
  今年我省按照新课标要求,在高考中首次增加了选考题。赵主任提醒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选题和答题。在解答选考题时,必须将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涂黑”,否则就没有分。此外,每做完3至5道题后,就把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此举一可稳住节奏,二可避免没时间涂卡。
  
  外语考前30分钟入场
  
  考生在开考前25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预备铃响后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进场;外语在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18:03 , Processed in 0.087407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