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448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长过儿童节引热议 儿童节仅属于孩子?

[复制链接]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5-31 17:23: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妈妈举牌六一我也想放假网上引热议 网上调查多数家长认同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这个孩子们的节日乐坏了孩子,但却愁煞了父母——不放假的父母如何陪伴放假的孩子共享快乐假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沙发
发表于 2011-5-31 17:23:52 |只看该作者
      近日,广州天河妈妈举牌:六一我也想放假,我想陪陪我孩子的消息传得正热,也赢得众多家长回应与共鸣。无独有偶,济南市民于女士也在济南市历山路附近向路人征集签名,希望得到六一假期,从而能陪着孩子一起过节。相比起小朋友如何过节,家长们是否应该与小朋友一同分享这个节日的讨论,随着六一的到来更是成为一时城中热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板凳
发表于 2011-5-31 17:24:15 |只看该作者
记者近日在网上发起家长要不要过儿童节的调查,参与讨论的近千名网友大多认为,父母应当陪伴孩子一起度过儿童节,否则,没有家长的陪伴,孩子放假了,这个节和谁过?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家长陪同孩子只是家长的一厢情愿,父母应当了解孩子对节日的计划和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地板
发表于 2011-5-31 17:24:45 |只看该作者
微调查:网友认同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
您如何看待六一节让家长放假的提议?这是本报在526日晚于微博上发起的一项投票。至截稿为止,该项投票吸引了211名微博网友参与,并得到134次分享。其中,87%的网友认为,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一家人应享受亲子活动
不仅如此,还有25%的网友认为,如果家长过上了儿童节,还可以让大人也有个回味童年的机会15%的网友考虑到,如果家长过上了儿童节,可以让长期分处两地的家长和孩子有相聚的机会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让家长过儿童节没有必要9%的网友认为,幼儿园可以代替家长完成陪护任务。幼儿园应组织集体活动,而不是要家长陪伴5%的网友则倾向于让小朋友们共同度过节日,小孩应与小伙伴在一起度过,而不是家长2%的网友则说,小孩放假可以由老人陪伴,家长没有必要享受儿童节。
另有4%的网友担心,一旦家长也都来过儿童节,会给儿童活动场所带来运营压力。要是都放假了,那儿童活动场所不都爆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5#
发表于 2011-5-31 17:25:25 |只看该作者
记者调查:部分单位六一有惊喜
哇,号外号外!公司大发善心,六一儿童节13岁以下儿童家长放假半天!谈到这一话题轩轩爱梓馨1225”难掩兴奋。
另外,在采访中,家长罗妈妈也告诉记者,在南城一家私人企业打工的她,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已经申请到了半天的假期。她笑着说:一般比较人性化的单位,都会比较体谅员工,六一儿童节可以批准请半天假,而且不会扣钱。
另外,当公务员的钱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单位六一不放假,但是,对于有孩子的员工,都可以获赠一份儿童节礼物这也算比较贴心,可以把礼物给孩子,弥补一下不能陪伴的遗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6#
发表于 2011-5-31 17:25:42 |只看该作者
观点大PK
赞成派:孩子自己在家有何节日气氛?
大洋网首席评论员万庆涛表示,六一自己不能放假陪孩子,他也有同感。孩子放学一人在家,我们夫妻二人都得上班,孩子一人在家很怕出点什么事……每年六一都是提心吊胆地过。
“fy有缘人说,小时候过六一儿童节是件非常开心的事。由于平日忙于工作,平时很少有跟孩子一起玩的机会,利用这个有意义的节日,让父母孩子多一份交流、多一份温存、多一份关爱。
神曲漫步用一首诗表达了她对家长儿童节也应放假的支持:儿童放假家长忙,不得陪同空欢畅。如给为母法定假,温馨亲子伴成长。
雪玲龙认为,儿童节本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日子,如果孩子一个人在家,那还有什么节日气氛可言?他说,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如果家长可以在家陪陪孩子,和他们一起玩耍会更好。
对于儿童节家长放假的提议,雅倩爱书也表示了支持,而她的理由,却是现在回忆起童年,仍旧有巨大的孤独感袭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0

听众

2167

积分

高中三年级

7#
发表于 2011-5-31 17:26:02 |只看该作者
反对派:陪孩子何必非在儿童节?
奇乐儿儿童主题公园问家长:家长想放假陪孩子,说是可以联络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不想想那天是孩子的节日,身为父母的你们有没有在他们的计划之内呢?他认为,如果真是想陪孩子的话,时间及方式多的是,不一定非要通过此方式、在此时
抱海的鱼说,家长过儿童节没有必要儿童节的真正意义不在于给孩子买什么、玩什么或者承诺什么,为什么不让孩子正确看待六一节,在学校或者幼儿园参加一些有意的活动呢?我想家长应该首先思考一下自己的出发点。
自称老师的微博网友张松老师的微博说,他的学生向他介绍了儿童节的愿望:学校可以举行美食节,将爱吃的食物摆满整个操场;公交车对儿童免费1天;带自己的宠物来学校;父母放假一天;游园的内容都像快乐大本营那样精彩,家长老师甚至校长能表演节目给他们,等等。他说,这些都让我们教育者思考。(文/记者张颖妍、周睿鸣)  转自《广州日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8#
发表于 2011-5-31 19:44:15 |只看该作者
{:14_9:}{:14_9:}{:14_9:}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

听众

1249

积分

初中三年级

9#
发表于 2011-6-1 08:33:50 |只看该作者
{:14_9:}{:14_9:}{:14_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10:43 , Processed in 0.077478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