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263|回复: 0

为何买华为手机爱国?难道买小米、中兴不爱国??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4-10 10:16:31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何买华为手机爱国?难道买小米、中兴不爱国??
        “华为”、“中兴”,单从这两个名字的字面意义来看哪个更“爱国”?“华为”不一定有人能理解为“中华有为”,“中兴”却明显有着“中国兴盛”之意。但是为何我们每个人的印象中谈起华为就与爱国联系在一起,谈起中兴却是心头没有任何一点涟漪?这背后的原因就是市场宣传的定位和宣传手段的结果。
        事件并不像表面这么简单
        比如近两天被大家广议的那个“华为网络营销计划”稿的截图曝光,华为内部人士与网友争议的焦点在于该稿是不是真,但以笔者的理解,凡事要看本质,华为类似的营销策划和市场手段是否存在?各大手机厂商又有谁能保证自己“出淤泥而不染”?


        实际本次事件曝光的时间点也非常值得深思,大家知道每年的4月8日既是小米的米粉节,也是华为荣耀的狂欢节,作为一个针尖对麦芒的对手,今年在这节点又曝出这么一份极具眼球吸引力的“黑”料,始作俑者或许只是想将水搅混。
        为何偏偏是华为“爱国”?
        不管这份策划对华为来说是被故意抹黑还是华为的第三方外包公司有意泄露,事件的真相是为何华为就能与“爱国”联系起来?而小米近两年主打的“新国货”和中兴一直拥有的独具国家资源优势,怎么就不能让业界将其与“爱国”标签联系起来?同时根据这份曝光计划来看,当小米、中兴也开始讲“爱国”时,华为为何却要“金蝉脱壳”?事事走在前端,才是一个公司在市场的营销舆论战中能占据主动地位的关键!


        说起来,一个公司的实力拼的远远不仅技术和研发,一个公司的销售也远远不仅产品和服务,而是更大程度上需要一种不同于竞品的市场形象和口碑,而这种形象的建立则需要市场手法的包装和宣传以及策划。千年以来流传的“真金不怕红炉火,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俚语早就被验证为不能遵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没有包装、没有营销、没有宣传,很大程度上只会是面临“有酒也没人品”的局面。而放到手机界,华为的宣传历史并不算最牛逼,要说起粉丝经济的建设和鼻祖,魅族才是第一;而要说起粉丝营销的发扬光大者,小米才是英雄,黎万强的一部《参与感》成为营销人士每人必备的案头圣经。当然发展到目前阶段,公关规模及力度最大者则是华为,否则也就没有了“海军”一说。既然舆论宣传成为一种普遍现象,那现在唯一的讨论就是这种宣传有没有被道德绑架和有没有遵守最基本的诚信原则?
         国产手机界的营销为何越走越偏?
         整黑稿、夸大其词、低质高价、利用信息不对称优势有意蒙骗消费者、故意混淆视听建立虚假用户口碑影响普通消费者的正常判断力等等不择手段的宣传,这才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反感的地方。以华为为代表的这些国产手机厂商,谁能拍着胸脯说自己一直做的问心无愧?事情的真相反倒是那些实力较弱的品牌能以产品质量去取胜,而实力雄厚的品牌凭借钱多人广气粗,用公关手段砸出了一个为所欲为的市场。


        话说回来,营销是一个正常的职业,推广也是一个正常的商业行为,虽说各个品牌在营销策划和公关手段上有高有低,也这是实力差距的显象区别关键,但都是要基于基本的市场底线进行。如果有公司敢认为凭借自己的资本实力就可以恣意妄为,总会有被打脸的机会。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在购买一件商品以前,请先练好分辨真假的能力。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8 17:46 , Processed in 0.085560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