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6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缓解交通拥堵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4-29 23:01: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海清清 于 2011-4-29 23:03 编辑

  
       南阳消息  面对城区道路拥堵现象,如何改善道路拥挤,保证路路畅通,节省市民时间,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呢?笔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安全科有关人员,他们给出以下建议:
  
  科学施工,合理利用道路资源。施工单位能否科学施工,加紧修路进程。采取封闭一半道路,另一半用只限单行的方法进行维修。在资金不到位,拆迁不到位的情况下能否先不进行大修,更不要封闭,避免道路既没有维修,却又长期封闭。
  
  城区繁华路段设置专门停车场。在学校和大型超市附近,设置专门的停车场或者在道路两旁划出停车区域。方便道路来往畅通,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最好骑车子或坐公交。这样以来,既节约了道路资源,也节省了时间。
  
  合理规划路段,设置单双车道。市道路规划部门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应科学合理地规划,设置单双行车道,单行道指示标志有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明确标清楚交通斑马线。
  
  减少私家车辆出行,避免不必要拥堵。在市郊区的市民可以采取拼车出行,住的距离较近的同事开一辆车,这样既省下了油费,又减少了私家车出行量,避免不必要的拥堵。
  
  运用多种手段为市民播报路况。如今,我市能起到诱导作用的传播方式,只有交通广播一种形式,但受众有限并且相对滞后,在道路拥堵时起到的作用有限。如果能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多给市民播报路况,会大大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从而能节约更多的警力来应对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将交警用到最关键的地方。
  
  提高市民交通意识。提醒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违规加塞。建议交警部门可以效仿杭州市成立一个“拔塞”小分队,在各个十字路口有专门人员对加塞车辆进行查处并给予相关的处罚和教育,提醒下次不再违规。市政协委员赵玉东告诉记者:交通教育不仅仅是安全教育,更重要的是行为习惯的教育,这个行为习惯就是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一个连交通规则都不遵守的人,很难想象这类人能规矩地做好其他事情。寸土寸金的香港,高楼林立,人潮涌动,车辆密集,是世界上交通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相对于内地很多城市动辄8个、10个以上的车道,香港很多道路双向仅有两条或四条车道,其中还密布着交叉路口和人行道等,有时甚至可以用“寒碜”来形容。但由于香港交通线路规划非常科学,加上完善的交通管理,以及司机、行人极高的交通素质等原因,香港不但基本消除了堵车现象,而且还努力为人们提高路途上的幸福指数,甚至成为不少西方国家的学习目标。在国外,其实很多地方限制路权。一条街道很窄,只有一条道的,轿车不能走公交车专用道,两条道的,一个方向是公交车专线,另外一个是轿车专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1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6 07:35 , Processed in 0.090454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