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764|回复: 1

美国务院高官:“重返亚太”战略“正式死亡”!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发表于 2017-3-15 17:58:25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称,虽然特朗普政府的亚太政策尚未成型,但奥巴马政府的“重返亚太”战略已“正式死亡”。

  董云裳是在13日接受媒体采访谈到特朗普政府亚太政策时作出这一表态的。她表示,“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等等都是上届政府亚洲政策的措辞。我认为你们可以期待本届政府将有一个自己的方案。新方案会是什么样,或甚至是否会有新方案,具体细节我们还未确定”。

  报道说,现在特朗普政府尚未正式提名负责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人选,董云裳目前代理该职。她作出上述表态正值美国务卿蒂勒森初次访问亚太地区前夕,她强调,即使风格可能发生变化,但美国新政府会对此地区保持承诺。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资料图)

  “我们仍将参与亚太事务,并在亚洲保持活跃。亚洲经济对美国繁荣增长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将在此地区为贸易公平和自由等议题而努力,努力应朝鲜问题等地区安全挑战,继续促进形成基于规则、具有建设性、和平稳定的亚洲秩序”,她说,“是否会有(亚太政策的)新口号,现在谈论此事为时过早”。

 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主任尤安·格雷厄姆认为,现在判断美国本届政府与太平洋国家的关系为时尚早。现在特朗普政府人员尚不齐备,存在“政策真空”,这带来了不确定性。

  “董云裳的表态涉及范围较宽,她提到了美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持基于规则的秩序和贸易自由,这应该会受到盟友的支持”,格雷厄姆表示,“然而在美国在填补‘政策真空’方面做出更多工作之前…难免会有声音怀疑特朗普政府的核心圈是否会将以上方面纳入美国的利益来考虑”。

  他还表示,董云裳表态的问题(但并非她的错误)是,它们发表于“政策真空”中,迅速对奥巴马的亚太政策作出全盘否定的表述可能会产生直接的负面效果,中国将有机会在亚太事务中占得主动。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3-16 14:39:03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6:14 , Processed in 0.111773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