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333|回复: 0

3人投资被骗警方追回600万 1人48万一分没返还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发表于 2017-3-9 09:58:49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华商报讯(记者 祁铭)“报案的时候有我,抓人时我也去了,为什么返还被骗资金就与我无关?”靖边农民景春礼与当地退休官员一起入股投资开矿均被骗,靖边警方抓获3名嫌疑人后,追回600万元,景春礼却没拿到属于自己的48万元。

  3人投资 被骗700多万

  “报案几年了,靖边县公安局我来过几十次,就是没要回被骗的钱。”3月6日下午,53岁的靖边农民景春礼再一次来到靖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2012年,从靖边县城建局局长位置上退休的米立新出资589万元,市民高凯出资100万元,农民景春礼出资48万元,用于在甘肃、新疆承包开采铁矿以及购置采矿设备。却没想到,进入了一场骗局,在投资打款后5个月,采矿设备被行政主管部门查封扣押后,他们才彻底醒悟,察觉上当受骗。


  2014年4月,靖边警方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称,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冯广录伙同张奎、关正东,在签订采矿承包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明知甘肃、新疆等砂石矿区域,属于国家禁止开采区,还诱导受害人与其签下一系列承包合同,骗取受害人的合法财物,将其巨额财物非法占为己有,给受害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3人随即向靖边县公安局报了案。2014年1月16日,靖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涉嫌合同诈骗案,对冯广录进行立案侦查,2月21日将其抓获。“我和米立新彻夜蹲守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及时向警方告知,人很快就被抓了。”景春礼说。

  协商退还时没接到警方通知

  靖边警方表示,为了能够早日破案,全力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该大队民警远赴甘肃、新疆两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关某抓获。案件成功破获后,嫌疑人家属与受害人共同协商达成协议,自愿退还受害人的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

  然而,蒙在鼓里的农民景春礼对这一切并不知情。“嫌疑人被取保,公安局发消息追回600万元也是我儿子在网上看到的,但我被骗的钱却没给我。”景春礼说,后来他才得知,靖边警方联系协调米立新和高凯与3名嫌疑人及其家属达成协议,追回600万元。其中退还米立新500万元,高凯100万元,而自己的48万元打了水漂。

  景春礼的儿子小景说,父亲投资被骗的48万元大部分是民间借贷,四五年过去,数十万的利息已经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而经历的这一切不公正待遇,让农民家庭的他们看不到希望。

  景春礼说,他相信办案人员会秉公执法,报案时就留了电话,只等警方通知案件进展,不曾想会是这种结果。

  3月6日下午,靖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中队李梦龙说,对于景春礼的案件,警方只负责刑事部分,民事部分应自行协商。李梦龙表示,案件还没办完,要采访更多信息,需要经过该局政工监督室同意,而该局政工室负责人则婉拒。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21:42 , Processed in 0.08342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