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433|回复: 1

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天坛公园:过度取纸现象仍存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发表于 2017-3-7 16:03:3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汤琪)近日,北京天坛公园免费厕纸被部分游客“打包”带走的现象引发网友关注。据媒体报道,公园管理方对此表态,将坚持提供免费厕纸,加大主动劝阻、引导力度,呼吁节约用纸。

  如今,过度取纸的现象是否仍旧存在?天坛公园实施了哪些加强管理的办法?未来园方还有哪些应对措施?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6日进行了探访。

  人力、标识、广播并举 过度取纸现象仍存

  近日,一组探访天坛公园卫生间免费厕纸过度使用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因为免费,许多人如厕后总是顺手带走一大叠手纸。


  “在如厕时注意节约用纸,让我们共同爱护公共资源,杜绝浪费……”6日上午,中新网记者来到北京天坛公园,在人流密集的东门和北门附近的厕所,还未进门,便听到从里面传来倡导文明用纸的宣传广播。  有媒体援引一名保洁人员的话称,曾有一个60多岁大爷,每天带着包,上午、下午分两趟带走厕纸,更有两个老太太挨个抽卷纸,一口气把新换的整卷纸全都拽完带走。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和此前媒体报道拍摄的照片对比来看,如今的取纸器上增加了“节约用纸”的标识;除保洁人员外,在这两个厕所大厅里,还分别增派了两名管理人员。

  此外,在公园东门附近的厕所里,有工作人员还会走到取纸器旁,主动向往来取纸的民众告知,“用多少拿多少,避免浪费。”

  然而就在工作人员走出厕所的空档,一位白发老人来到取纸器旁,保洁人员善意提醒节约用纸,但老人毫不在意地猛抽取纸器,抽出的纸量能在手上绕几圈,几分钟后便离开。

  这样的现象不在少数,记者仅在北门附近的厕所就看到数起猛抽取纸器的情况,有的人是抽完纸后进入厕所,有的则是离开时顺手抽取一长条厕纸装进包里。

  园方加强管理 未来或考虑机械电子设备

  自媒体曝光以来,3月3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发布《节约用纸传递文明倡议书》,天坛公园官方微博随即转发并置顶。

  据天坛公园微博显示,3月5日,在天坛公园党委开展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中,公园职工和小学生志愿者发出“节约用纸、传递文明”的倡议,希望游客节约使用免费厕纸,提高公共文明意识。

  加强主动宣传是园方应对“过度用纸”现象的方式。天坛公园外宣部负责人邢启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近期公园一系列加强监管的措施。

  “我们近期开展了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的宣传劝导,还有志愿者加以劝说、制止;原来的标识都贴上墙了,但可能指向性不强,这次我们在取纸器中间进行了牌示,取纸的时候就能看到;我们还增加了广播、音响,看不到的也能听到,多措并举。”他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天坛公园方面表示并未将安装“电动抽纸机”的方式考虑在内,但邢启新告诉中新网记者,在技术上,他们也在想办法。

  他表示,“我们也会在市场上了解考察有没有机械的、电子的设备,以此控制出纸量,从技术手段进行探索。”

  园方表态免费供纸不断线 盼民众加强节约意识

  在邢启新看来,加强主动宣传,引起社会关注,使市民提高节约用纸的意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向。

  从数据上来看,他透露,近两年园区内的厕所用纸量已逐年下降,2015年比2014年降低了8%,2016年又比2015年降低了14%。

  “这是在游客每年增加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能把用纸量降下来,说明我们的宣传监管工作有效果,说明整个社会游客的文明素质在提高。”

  因此,邢启新仍旧对公园免费提供厕纸的便民服务持乐观态度,他表示,这么多年来,园方受到不少的“委屈”,有些游客不听劝,还辱骂、指责管理人员,但他们会把“免费”坚持下去,保证供应不断线,服务不降低。

  据了解,自2007年起,当时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升公园服务保障能力,天坛公园首次推出免费厕纸服务,至今已有10年的时间。(完)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发表于 2017-3-7 16:03:53 |显示全部楼层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5:35 , Processed in 0.070749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