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5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玉米补贴要变了!!!

[复制链接]

109

主题

1

听众

699

积分

小学六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3-7 15:39: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三农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昨日,《农民日报》发表文章《完善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提出2017年玉米补贴政策要在春耕播种前公布;同时,文章明确指出了黑龙江、吉林、辽宁在2016年玉米补贴发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基于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2017年的玉米补贴可能会有调整,请做好心理准备。
  完善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 (节选)
  根据2016年东北地区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实施情况,2017年应尽快公布政策细节、将补贴资金向优势产区集中、发展订单农业和培育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以更好促进种植结构调整顺利推进。
  尽快公布政策细则,稳定农民种粮预期。这些政策出台前,东北地区土地流转承包合同已签订,玉米也早已经播种完毕,玉米生产者补贴和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在农民的意料之外,没有能及时发挥引导农民种植结构调整的作用。建议从惠农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出发,最晚播种前公布2017年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的细则,稳定农民预期,尽早安排种植计划。
  将补贴资金向优势产区集中,保障优势产区玉米种植收益基本稳定。玉米作为重要的能量饲料,需求呈增长的趋势是长期的,当前库存增加较多是暂时的。玉米种植结构调整主要是适当调减非优势区,对优势核心产区不仅不调,还要加强产能建设,保障谷物基本自给。《财政部关于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地方将补贴资金向优势产区集中,保障优势产区玉米种植收益基本稳定。2016年,黑龙江没有区分优势产区和非优势产区,玉米生产者补贴全省执行统一标准。吉林和辽宁每亩补贴标准以县为单位,试图将补贴资金向优势产区集中,但由于多数乡镇将2015年农户玉米种植面积数据(台账)上报作为玉米生产者补贴资金发放的依据,与实际种植面积差距较大,也没有实现补贴资金向优势产区集中。建议从玉米种植结构调整的目标出发,2017年提高优势产区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保障优势产区玉米种植收益基本稳定。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六味地黄茶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3-7 15:40:12 |只看该作者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4 20:00 , Processed in 0.082822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