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353|回复: 2

马来西亚强硬驱逐朝鲜大使 马外长:限其48小时内离境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发表于 2017-3-6 11:57:32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围绕疑似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的离奇死亡事件,马来西亚和朝鲜的外交纠纷进一步升级。在废除对朝鲜的免签政策后,上周末,马来西亚对朝鲜驻马大使姜哲下达“逐客令”,限其48小时内离境。

  “驱逐朝鲜大使姜哲是内阁的决定,这是向朝鲜政府发送不要操纵马来西亚调查吉隆坡国际机场命案的清晰讯息。”5日,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斯里阿末扎希就“驱逐令”表态。他还表示,把姜哲列为“不受欢迎的人”驱逐他离境,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完整,“朝鲜大使的言论,很明显是试图操纵这一案件。”

  此前一天晚上,马来西亚正式向姜哲下达“逐客令”。马外交部长阿尼法宣布,马来西亚已经把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4日18时开始的48小时内离境。阿尼法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此举是针对姜哲多次批评马方而采取的行动。马方2月28日曾要求朝鲜赴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团在当晚10时前就姜哲此前针对马方的攻击言论作出书面道歉,否则将采取行动。但在截止时间过去4天后,朝方依旧没有道歉迹象。马方随后要求姜哲于当地时间4日18时到外交部与负责双边事务的副秘书长努希尔万见面,但姜哲或其他朝鲜使馆高级官员并没有前往。鉴于此,马外交部向朝鲜使馆发送外交照会,宣布姜哲为“不受欢迎的人”。




  《纽约时报》评论称,驱逐朝鲜大使是吉隆坡机场命案以来,朝马关系的重大挫折,宣布一国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是断交之外一个国家所能采取的最严厉措施。马来西亚此前从朝鲜召回大使,目前并无迹象显示他还会重返朝鲜。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马朝关系交恶,断交不是没有可能。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认为,当两国外交关系已恶化到某种程度,驱逐大使是很正常的做法,这可能预示两国距离断交只有一两步之遥。

  《星洲日报》网站5日晚报道称,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当天强调,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形象与主权,甚至不惜为此与朝鲜断交。马朝关系紧张之际,参加2019年亚洲杯足球资格赛的马来西亚队,却将在平壤对垒朝鲜队。马国足球总会已要求亚足联更换比赛地点。

  随着马来西亚外交部的声明发出,围守在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外的媒体记者数量迅速增加。绝大多数记者都是整夜蹲守。在现场的《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朝鲜使馆方面始终保持平静,4日深夜至5日凌晨,并无任何人出入。5日上午,朝鲜使馆领事金友松曾驾驶使馆牌照车辆载着另一名朝鲜籍人士短暂离开使馆后返回。此外,还有另一人单独驾车离开使馆。

  在驱逐大使之前,作为马来西亚“重新审查与朝鲜关系程序的一部分”,马方于本月2日宣布废除2009年与朝鲜签订的免签协议,6日正式生效。韩国《朝鲜日报》称,马来西亚是亚洲地区唯一与朝鲜缔结“免签协议”的国家,据推算,目前滞留在马来西亚的朝鲜居民有500至1000人,多在建筑工地、矿山、IT公司等就职。废除免签,将令朝鲜在东南亚地区的创汇受到打击。

  马来西亚《星报》5日称,这起机场命案让马来西亚再次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案发之初,传言不断。“我们必须承认,马来西亚的形象遭到打击。在社交媒体上,许多马来西亚人表达对朝鲜企图抹黑马来西亚的不满。” 马来西亚虽未宣布朝鲜政府对此次暗杀负责,但宣布4名朝鲜人为“幕后操纵者”。

  由于未能确认死者身份,马来西亚警方一直使用死者护照上的名字“金哲”。此前有日本记者称金正男腹部有纹身,而在死者“金哲”的照片上,看不到这样的纹身。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3日称,该报取得了“停放在太平间遗体上的刺青”,按原图重画了刺青的图样,并请一名与金正男相熟的日本女记者协助辨认后,确认就是金正男腹部的刺青。然而该说法并未得到马官方证实。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109

主题

1

听众

699

积分

小学六年级

发表于 2017-3-6 15:52:06 |显示全部楼层
六味地黄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3-6 16:07:20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3:00 , Processed in 0.101942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