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441|回复: 0

河北围场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乡村旅游蓄势待发。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发表于 2017-3-6 10:00:4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2013年河北省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围场共改造提升省级重点村53个,解决了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美化问题,修建了文化广场,进行了改水、改能、改厕、改厨等工作,大大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建成了一批环境整洁、设施配套、各具特色、记得住乡愁的新农村,打造了庙宫村、御道口村等一批特色旅游村、民俗村,初步实现了改造提升与产业发展相促进,有力的促进了全面小康建设进程。

  “十三五”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布署,围场县以美丽乡村建设统揽农业农村发展全局,以流域为单元,以产业为支撑,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确定了“六区七线八种类型”的美丽乡村建设布局。

  突出“村容美”、“生态美”、“精神美”。注重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安排10个旅游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在建设好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以农家特色餐饮美食、乡村游览观光、农耕文化体验、乡村休闲娱乐、农业科普教育等为主要内容,打造旅游专业村,以农民家庭为主体开发经营旅游服务项目,把10%左右的旅游村农户发展成为旅游专业户。例如,哈里哈乡开展“五村连建”,新增农家游45户,总户数达到了82户。“柳塘人家”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新发展农家游35户,“马铃薯王国”农事体验庄园、水景观、自驾游基地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得到空前发展。安排10个村为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充分利用山地自然优势,坚持开发与保护相结合,把山区村庄建成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例如,四道沟乡现有山地果树面积3.6万亩,人均4.5亩,2015年果品产量达到6万吨,商品果率达到80%以上,其中40%的果品通过游客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实现产值7000万元以上。今年,该乡依托地理、资源优势,将发展沟域经济定位在打造精品水果基地主线上,将林果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开展了万亩时令果观光采摘基地以及水果标准化两项创建工作,举办了“首届赏花节”,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7:46 , Processed in 0.079776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