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227|回复: 0

土地要确权,孩子还没地咋办?

[复制链接]

109

主题

1

听众

699

积分

小学六年级

发表于 2017-3-6 09:52:11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渠首仲景坊 六味地黄茶

渠首仲景坊 六味地黄茶
                  
            什么是土地确权?

土地确权基本也就是字面的意思,确定土地的权利归属,就是说把土地的归属权给弄清楚,搞明白。这地具体在什么位置,有多少面积,长宽多少,和谁家的地挨着。这些基本的信息都会进行采集。当然这个放心,据说会用遥感卫星GPS或者其他十分准确的方法来测量标注土地的面积位置等数据。
第一、一定要重视这件事,认真对待,争取把证办下来。因为这次办证是国家统一组织了专业测绘人员、带有专业设备来到田间地头给农民测量土地的。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不配合,人家测绘的人走了,你再去找可就难了。有的人觉得这个东西无所谓,有没有都可以,千万不要抱有这样的思想。这些证就是以后你享有权利的证明。就像人得有身份证户口本一样。

第二、关于“土地承包权共有人”的问题。先解释下这个共有人是什么。举例个子,就是这你家分有五亩地,这五亩地其实是按“家庭承包责任制”你们以家庭的形式承包的,这个地不是单独属于某一个人的,而是属于这个家庭的。所以符合相关规定的这个家庭的成员,都是享受这块地的权益的。
这个大概的意思就是现在户口本上的人员都有资格作为共有人。还以那五亩地的例子来说,当初分地的时候没孩子,现在有两个儿子在,在确权的时候应该把两个儿子给算上,他俩也是这五亩地的共有人。如果以后分家的话也都有份。
第三、主要是操作层面的了。就是一定不要嫌麻烦,糊里糊涂的就签字。到时候程序可能会有点复杂,但是复杂也是为了稳妥。每一份文件都要仔细的看上一遍,特别是涉及的数字的。比如说地的亩数,房子的平米数,宅基地的平米数,等等,这些东西一定要仔细的核对,如果不对就让测量人员重新测量。千万别自己都不上心,到时候证都下来了,再发现搞错了,那可就麻烦大了。在这再说一下宅基地和房屋面积超标的问题,一定要跟现场的人员讲清楚,到底算不算进去。这个还要看具体情况。


六味地黄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19 07:43 , Processed in 0.077268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