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5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5个山里娃的愿望与理想:发明机器让爸妈互相关爱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2:03: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8节课”——走进登封君召乡晋爻小学公益活动在12月26号圆满结束。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第8节课”公益小组与晋爻小学乔校长联系,希望他能够搜集一下孩子们的愿望和理想。

15个孩子通过作文的形式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和理想。这些愿望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太容易实现,可是对于这些满手冻疮的山里娃来说,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

1、我想要一个护手霜,把手上的冻疮去掉;将来要发明一种机器,帮爸爸妈妈干活做家务,让爸爸妈妈互相关爱。

2、妈妈“外嫁”了,爸爸去世,我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为了维持生计,年迈的爷爷到城里打工,靠着低保补贴,和奶奶度日。我希望能有部手机,与在外地打工的爷爷聊天。我的理想是将来当医生,想让更多像他爸爸一样站不起来的人站起来。

3、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哥哥在别处上学,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由)爷爷奶奶“引”(照顾)着我。我想有一台电脑,像电视上那样给他们说话聊天。

4、我想要发明一个机器人,帮爸爸妈妈干很多活:帮妈妈做饭、让自己也不再迟到……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想要一瓶护手霜,因为我手都冻了呢。

5、爸爸妈妈都在远处,我想要一个手机给他们打电话,要是没有手机,我就打不了电话了。希望自己将来当一名医生,能给许多人治病,也能让爸爸妈妈高兴。

6、几年前,我的爷爷得了重病,躺在床上不停呻吟,看着爷爷痛苦的样子,我很难过。爷爷再也不能带我去逮蚂蚱啦、蟋蟀啦,再也不能和我去赶集买糖葫芦啦。将来要当一名医生,把爷爷的病治好,这样就又可以和爷爷闹着玩了。

7、我长大做一位歌手,即使我的家人总是说我异想天开,即使从小到大被同学笑话“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但我还是相信:我可以实现这个梦想,我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8、我发明一种比普通机器人本领大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要能成为家里的小保姆,让劳累的妈妈减轻负担。比如:妈妈干活回来了,来不及烧饭炒菜洗衣服等,机器人能干;如果妈妈腿痛、腰酸,可以让机器人帮妈妈按摩;还能种豆除草、搬运果子、帮爷爷放牛羊。

9、每次看到妈妈接二连三的咳嗽,心理好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我要当一名出色的医生,因为医生能让病人起死回生。如果我能当上一名医生,一定要让病人不花一分钱。

10、我想当一名发明家,发明环保机器鸟,让它时刻提醒人们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发现垃圾,会用嘴拾起来送到脑袋里;看到小同学摘花拔草,会立即上前阻止。有时候,上级要来检查,老师让我们赶紧打扫卫生,同学们累的都想趴下,有了环保机器鸟,同学们就不用太忙了。

11、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帮忙做所有的家务,因为妈妈下班后还要做饭、洗衣、扫地,非常辛苦。想要一个密码文具盒和一套水笔。

12、我的爷爷不知怎么得了病,医生给开了许多药,还是没有好,我伤心的哭了。将来要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治好爷爷的病。想要几本作文书,有了作文书的话,我就天天看,这样我的语文老师和爸爸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写作文的水平上不去了。

13、我想要几本书,这样下课的时候就可以看书了,因为我的作文水平不是很好。我还想要笔,这样就可以给爸爸妈妈节约一点钱了。

14、几年前,我的爸爸在上班的时候,不小心按到了危险按钮,之后爸爸就被卷进了机器,到医院时医生把我爸爸的腿锯掉了半个,从此我的爸爸再也不会走路,所以我想当医生。此外,我一直想要一个芭比娃娃,因为家里不富裕,所以妈妈没有给我买;因为我手冻了,所以还想要一个护手霜。

15、我想要一个新书包,因为我的书包很小,装什么也装不下,装什么很不方便。每当我看到别人北上新书包时,我就很羡慕他们。可我给爸爸说时,爸爸总是说,过几天我再给你买,现在很忙。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6 02:43 , Processed in 0.091912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