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821|回复: 3

伊朗婚礼见不到新娘的 你听说过吗?

[复制链接]

67

主题

1

听众

1224

积分

初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6-9-20 09:06:1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e52cb3a0-c248-432d-ba5b-9c7066854817.jpg


    结婚送金币、婚礼晚上举行、男女宾客分开这些婚礼习俗你都听说过吗?是的,这就是伊朗人的结婚习俗。

每当谈起婚姻,人们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婚礼,这一神圣礼仪可以说为每个人的人生留下了最宝贵的回忆。在中国生活了几年的我有幸也参加过一些朋友的婚礼,中国人许多的婚礼习俗比如“改口”,“闹洞房”等让我倍感新鲜,于是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伊朗的人的结婚习俗。

双方父母的认可十分重要

在伊朗,当两个年轻人相识之后,为了结婚首先要进行提亲。在这个仪式上,男方家会带着代表幸福美满愿望的鲜花和点心去女方家,向女孩的父母提亲。这个仪式是为了使两个家庭加深认识,并且使女方家对男方有进一步的了解。提亲的阶段非常重要,因为如果男孩和女孩受到彼此家庭的喜爱,两个家庭间也能够建立起良好的文化和社会联系,婚事就将顺利举行;否则,两个年轻人的婚事将不被同意。伊朗人的婚姻非常强调尊重家中的父母和长辈,因为人们认为父母和长辈的认可也是两个年轻人未来生活中幸福的重要保障。

在接下来的阶段,双方的家长会聚集在一个名为“定亲”的宴会上,双方家族中的亲戚们都会到场。双方要签订结婚文书、交换戒指等。在这个宴会上双方还要敲定结婚典礼的时间,新郎一方要给新娘下聘礼。







67

主题

1

听众

1224

积分

初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6-9-20 09:07:09 |显示全部楼层
214958d4-307c-496c-8d98-2ba54a601379.jpg


“金币协议”并不一定真的送金币

在伊朗,年轻人结婚一般是男方负责房子,女方负责购买家电。这一点与中国比较相似。但是伊朗人的婚姻中与中国不同的一点就是,男方需要书面方式承诺,如果日后婚姻失败,需要支付女方某一数额的金钱作为赔偿(即mehrieh),mehrieh可以是一笔钱、一处房屋,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以金币的形式来体现,即“金币协议”。同是女方有权要求男方在婚姻过程中支付部分金币赡养女方家庭。目前一个金币的价格在370美元左右,男方依据自身经济实力、女方条件、嫁妆多少等签订的金币数从几十到上千不等。

然而对于大多数新娘来说,她们在订婚仪式上是拿不到这些金币的,也就是说,金币的意义更像是一种对婚姻的承诺以及对女方的一种保障。只有在双方离婚的时候,男方才真正需要把这笔钱支付给女方,如果两个人日子过得好,金币只是一纸协议。

开自己的车迎娶新娘

与中国的婚礼大多数由婚庆公司承办不一样的是,伊朗一般没有这样的婚庆公司。一般新郎会早早将自己的车清洗干净,装饰一番,然后亲自驾驶自己的汽车接送新娘。新娘穿着婚纱坐在新郎旁边,打开音响、摇下车窗向与路人分享他们的幸福,而路上的车辆也会纷纷为他们让路,更有人们向他们送上祝福。

与中国十分相似的一点就是,新人们在婚礼前以及仪式当天也会拍摄婚纱照,结婚庆典上新郎新娘的婚纱照会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婚礼是的各种珍贵瞬间也会有专人跟拍,婚礼结束后照片会被赠送给亲朋好友们,共同鉴证着他们的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

听众

1224

积分

初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6-9-20 09:07:51 |显示全部楼层
9fda4b4c-8356-4164-b958-27482c095c76.jpg


男女宾客互不碰面

在中国人们通常会把结婚庆典安排在午中午举行,不是第一次结婚的人会在晚上举行仪式。而在伊朗,结婚典礼都是从黄昏开始举行婚礼,人们载歌载舞,招待仪式、聚会持续到半夜。男女宾客们都会盛装出席,女生们可以穿上漂亮的晚礼服。这是因为在婚宴上,所有的宾客被分为男女两个厅。新郎可以去女宾区问候宾客,男宾们则见不到新娘和其它的女宾。当然在伊朗的一些农村地区及民族地区,也有婚礼在中午举办并一直持续到晚上;有时,在这些地区,婚礼会持续两到三天,每天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和仪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1

听众

1224

积分

初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6-9-20 09:08:13 |显示全部楼层
5fa6da48-be7f-41e6-be07-76937476d0e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16 22:09 , Processed in 0.070782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