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364|回复: 3

为成年人禁酒上把“锁”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8-22 16:56:01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海清清 于 2011-8-22 17:02 编辑

    南阳消息   暑假时间正是中小学生同学聚会高峰期,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餐饮业、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内发现,一群十四五岁的未成年人聚集在一起狂欢之余不忘用酒助兴。这些娱乐场所是否知道向未成年人售酒是违法的?孩子们是否在家长是的允许下喝酒呢?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悉,根据国家商务部发布的《酒类流通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并应当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予以明示。违反规定的,由商务主管部门或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警告,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下罚款”。
  
                                     城区多数烟酒副食品店仍向未成年人售酒           
  
  8月22日记者跟随一个上小学四年级年满十周岁的小女孩李某来到位于中州东路市五小附近一家烟酒副食品店门口,让小女孩李某一人进去购买二锅头。“老板有卖二锅头没?”老板下意识向外张望看到记者说,“你问问大人要哪一种?是十元的,还是十五元的?有大人跟着,我们就卖给你。”记者以没有想要牌子的酒为由离开。
  
  接着来到距离不远处的郎酒专卖店,记者站在离小女孩李某二米远处等候。小女孩李某进店问:“请问有卖钻石郎酒吗,我要一瓶?”老板上下打量了小女孩一番说,“我们这里没有卖钻石郎酒,你到别家看看吧。”小女孩李某出来后告诉记者,我在店内瞟了一眼,看到货架上摆的有钻石郎酒,但老板却不卖。
  
  在人民路上几家烟酒副食店记者了解到,小女孩李某询问,“有卖二锅头酒的吗?”大多数老板均不问其年龄、买给谁、买酒干什么,便将酒递给小女孩。
  
  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大型超市了解到,超市内销售酒专卖区并未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标识,一销售员告诉记者,还没有听说过不允许向未成年人出售酒。一般未成年人来购买酒,我们从来都不过问,或许他们想买酒当礼物送给家长喝呢。小女孩李某单独到收银处结账时,收银员并未问其年龄,也不拒绝给她售酒。
  
  记者跟从小女孩李某来到新华东路某一烟酒副食店,小女孩李某询问,“老板有卖小瓶二锅头酒吗?”老板刚要拿出手递给她,一看是个小女孩便说,“我们这里没有你说的那种酒,而且你钱不够。”
  
  为此,记者便采访了这家店的老板,老板告诉记者,该店从不向未成年人出售酒,不确定那些青少年卖酒之后是否会做一些违法的事情,而且国家明文规定向未成年人出售酒是违法的。如果没有家长陪同情况下,我是不会对未成年人出售酒的。
  
                                      公共娱乐场所对未成年人售酒很普遍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中州东路、车站南路几家酒吧了解到,酒吧门前虽挂有“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标识牌。据记者观察,酒吧老板却允许未成年人进出,并未要求未成年人出示身份证。
  
  走进酒吧后,记者选择一个靠吧台最近的地方坐下看到,到吧台点酒的几个小伙子看上去大约十五六岁。而服务生并未问其年龄,直接将要点的酒递给他们。一个看似满十八周岁的张某告诉记者,像我们这些个子高的男孩子,看起来就像满十八周岁,而且每次来到这里也没人要求检查身份证,点酒喝是很正常的。
  
  你们知不知道酒吧不允许向未成年人售酒?酒吧老板说,知道。一般情况下未成年人都是跟随大人一道来酒吧,喝不喝酒我们也不知道。随随便便让顾客出示身份证,还怎么做生意啊。
  
  接着,记者又走访了市内的欢歌KTV、翡翠明珠KTV、阳光钻石KTV等多家KTV发现,只要未成年人跟着有大人,虽不满十八周岁,仍然对其售酒。

2601954684730161197.jpg

1298162592606411907.jpg

1163617553738717644.jpg

1105070758582901428.jpg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1-8-25 17:3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听众

359

积分

小学四年级

发表于 2011-8-25 17:34:16 |显示全部楼层
{:14_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0

听众

1579

积分

摄影师

灌军奖 贡献奖 和平使者

发表于 2012-4-25 11:49:21 |显示全部楼层
闲暇时刻多多看帖,防备老年痴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22:02 , Processed in 0.124487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