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872|回复: 1

大病无情 大爱无疆

[复制链接]

43

主题

0

听众

2235

积分

高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1-7-20 12:53:2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日前,一位看车子的老太太给生病的女城管队员捐款的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此举也成了大家的美谈。为此,笔者走访了相关当事人。


     据了解,南阳市卧龙区城管大队女子中队的张迎春突发白血病,在金玛特德克士门前看车子的陈金玉阿姨听说后,返回家中拿来贰佰元钱找到女子中队请求转交给张迎春。此举让城管队员们特别感动,随后,卧龙区城管大队也为张迎春举行隆重的捐款仪式。


    7月18 日上午,笔者找到了正在德克士门前看车子的陈金玉阿姨,陈阿姨一听说要采访她,连连摆手说:“小事,小事,值不得,值不得”,说着就到旁边收车子牌去了。笔者等她忙完了,才和她聊了起来。陈阿姨告诉笔者,她和张迎春并不太认识。“知道她在这里上班管辖这段路,每天都能见到她再巡逻,在她住院前的这几天老见她走路时扶着腰,看她身体瘦小,脸色蜡黄,我们就问她怎么了,她说是腰疼,我们让她坐一会,她坐下来也是疼的来回按腰,坐不住,看她疼成这样了还坚持工作,一点也不娇气,我们也很心疼她,上周在她同事们的劝说下来到医院,听说是白血病我们都很震惊,年轻轻的怎么的了这个病呢?给她钱时,没想什么,更不想出名,这些钱也许救不了她的命,只希望她能多活一天是一天吧,做母亲的能听到一声“妈”,做儿子的能叫一声“妈”,这就是我的心愿。”听旁边的人说,陈阿姨家里条件也很一般时,陈阿姨说:“家里条件好不好不重要,该献爱心时就得拿出来,这个时候病人更需要钱,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毫不犹豫拿钱的,我常看《弟子规》上面讲“凡是人,皆须爱”,人活着就是要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帮助了别人也是幸福的事,最后还是希望张迎春能以坚强的性格战胜病魔吧!”


      城管女子中队队长袁瑞告诉笔者,“张迎春同志平时对工作很认真,敬业,我们知道她有腰疼的毛病,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病,住院前一直带病坚持工作,还是同事们劝她去医院她才去的,知道她是白血病,大家都很震惊感到太突然。陈阿姨是第一个为张迎春援款的人,这让我们很感动,同志们听说后纷纷慷慨解囊献上一片爱心,目前已为张迎春捐款两万余元,陈阿姨的举动不仅让我们感动,同时这也是对我们女子中队工作的肯定,女子中队会更好的发挥人性化管理服务于百姓,也希望人们善待别人,爱护自己,最后祝好人一生平安!”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1-7-21 09:02:05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可人的帖子被称为创可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8 20:21 , Processed in 0.07901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