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快夏季城区内河防汛工作系列报道之一------梅溪河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7-18 16:03: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炎炎夏季,七八月份正直多雨季。防洪抗讯成为夏季自然灾害发生工作重中之重。南阳市中心城区内有十二里河、三里河、梅溪河、温凉河、涌河、溧河等八条内河与白河、规划的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形成了"非"字型河流构架。不少内河已被严重污染,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防汛抗洪工作顺利开展。为此,记者到位于城区内梅溪河段打探究竟。
  
                                梅溪河现状:杂草丛生河堤种满河道菜
  
  据清光绪《新修南阳县志》记载:梅溪河屈曲如画,故一名万湾河。万湾河发源于南阳市北紫山,其源有二:东源出自紫山母猪岭;西源发于紫山西南清泉沟。几千年来,这条蜿蜓曲折的万湾河,为沿岸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它清清的流水浇灌着两岸沃野的良田,盛产的鱼虾蟹为百姓提供美味佳肴,而那清澈见底的流水,更是人们的天然浴场,一代代世居此地的百姓为其美其名曰:娃娃河(现今叫梅溪河)。
  
  7月17日,记者来到文化路段的梅溪河看到,原本清澈的河水,被倾倒满了生活垃圾。河堤上种满了河道菜。冬天还好说,一到夏季,气温升高更加有利于蚊蝇滋生,污染环境。河底淤积、污水浊臭、河岸受损、排洪不畅,不仅影响城区防洪安全,而且给沿岸市民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影响。
  
                                              防汛工作存在的隐患
  
  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新华东路、梅溪路、文化路、七一路段的梅溪河岸上看到,梅溪河两岸都有居民居住。由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直接倾倒河内现象较严重。长时间未对内河杂草清理,致使河内杂草疯长,河底淤泥积深较重,造成河内排水管道严重堵塞,不畅通。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一些市民为了谋求私利在沿河河堤上种植河道菜,并随手将污河水浇灌菜。这种被污河浇灌过的菜卖给市民,健康安全很让人担忧。
  
                                                 防汛工作任道重远
  
  面对中心城区内河污染严重,影响防汛工作开展的现状。记者采访了白管委方科长,方科长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或减轻洪水灾害,要加强汛期守护和调度运用防洪系统的各种措施,进行防泄洪水工作。7月中旬,我们将会安排有关人员定期地整治河道内的垃圾杂物、高杆作物、杂草、漂浮物及影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林木等,确保防汛工作顺利进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08:52 , Processed in 0.094493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