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96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说] 殷小雅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听众

36

积分

学前大班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7-17 23:58: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情人节后的第二天。沿海某市一酒店内。

        桌上,娇艳的红玫瑰开的正热烈,散发着浓郁的芬芳。天蓝的落地窗帘温柔地透射出太阳金柔的华光。房间里此刻正轻柔地播放着温柔而抒情的轻音乐。床上一对好似情侣的人儿正相拥而眠。男的,是该市公司老总韩阿昔,女的是该公司的年轻女秘书殷小雅。

      


        恍恍惚惚的一觉醒来,总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睁眼一看自己如此一丝不挂和公司老总阿昔相拥而眠的样子。小雅感到头痛。似乎恍惚地想起来韩阿昔送给自己的红玫瑰、那种特殊的浓郁的香味让自己闻到以后似乎丧失了所有的意志。之后的事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小雅搬开老总沉睡后压在自己身上的腿,清醒了一下自己的思绪。望着自己凌乱的头发,她禁不住隐隐抽泣起来。没有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冰清玉洁 的女孩时代。也没有想到,一向认为自己不会和有妇之夫有什么感情纠葛,可是眼前,一切不该发生的,在昨天的情人节,都发生了。她轻轻的缀泣着,痛苦的整理着思路、一任思绪杂乱无序地回忆下去。



       恍惚中,记得韩阿昔的公司遇到了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的冲击,韩阿昔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压力,在这次公司的聚会上将自己整个人灌了个烂醉如泥,当曲终人散、杯盘狼藉时,阿昔落魄的样子让初涉职场的小雅看了好心疼。作为阿昔秘书的小雅将阿昔扶到了他的车上,又亲自取出他的钥匙开车将他送回家并交给阿昔的太太,虽然在自己临走时,明显地感觉到对方眼眸里所投射出来的冷冷的充满了敌意的光。但是小雅想,“身正不怕影子斜”,老总有难的 时候,作为秘书的自己理应上前帮助,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初,由于小雅的突出表现被提拔为阿昔秘书的时候,看好她能胜任这个职位的人并不多,小雅更多听到的是风凉话。但是自从自己担任这一职责后,由于有礼有节、踏实肯干并使得公司的利润一次次地上涨 的时候,公司先前说风凉话的人都对小雅另眼相看了。小雅,依然是那个温柔可人的、见人微笑的可爱小女子。她似乎永远都不会让你生气,人们都很喜欢她这个邻家妹妹一样的温和女子。

      阿昔太太曾经几次看似无意实则有意地闯入公司的数次“侦查敌情”,也没有看到小雅和阿昔之间有任何的情感瓜葛。面对敌意的目光,小雅想,那是他太太高看了自己吧。自己一初涉尘世的大学生,论长相轮资历都不会属于她的情敌之列,韩太太真是多虑了。而阿昔,这个冷峻而干练的、浑身散发着中年成功男人人格魅力的男人,在小雅看来,他应该 是全公司的大众情人类别吧。自己还年轻,不属于自己的爱情,即使送给自己,自己也不会沾手的。再说,追求自己的人并不少,并不缺乏追求者。只是,意中的那个人,他还没有在最合适的时候出现罢了。只是偶尔会在繁重的公务之余,用余光瞟了一下埋头工作的阿昔,小雅心想,只要意中人能像阿昔一半的帅利干练就知足了。可是意中那个人,怎么迟迟没有出现呢?

      在后来几次陪着阿昔和对手公司出去谈判签单的时候,眼看着有胃病的阿昔一杯杯地被对手频频劝酒。可是公司的前途和命运都掌握在阿昔和自己手里,如果他醉后签错单子,自己就是整个公司的罪人了。本来没有什么酒量的小雅学会了暗暗在家里锻炼自己的酒量,并且学会了如何巧妙解酒的一些妙法。在每一次陪阿昔出席重要场合前,小雅总会事先吃上一些解酒药,并且在给阿昔的随身携带的茶水里也泡上一些解酒的花茶。甚至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小雅也会挺身而出,替阿昔灵活地挡酒和替酒。阿昔看在眼里,温暖在心里,看着小雅的目光渐渐地开始温柔起来,里面更多的是一丝信任和关怀。


      阿昔心想,这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子,要是能成为自己的红颜知己该多好啊。现代社会不是流行找情人么?太太的多疑与孤傲让自己的心很疲惫。虽说有时候和一些成功人士在灯红酒绿的场合中和一些舞女调调小情。可是阿昔此刻觉得,自己更需要一个年轻青春的女孩儿做自己的情人,他想,自己不会亏待她的。而善解人意、温柔客人的年轻女大学生小雅,正是他的最佳人选。他觉得自己只有在小雅这样的女孩子面前,才能回到青春时代,才会有更多的激情去冲刺和拼搏。可是小雅对自己若即若离、不卑不亢的态度,让自己似乎距离想要达到的目标更远了一些。阿昔这个情场屡屡得意的老总殷殷感觉到,小雅对自己是有情义的。从无数次小雅对自己和公司的帮助上可以看出这一点真情来。可是小雅却是一个和其他世俗女孩子不一样的女子。让这个农村出身独自来沿海打工拼搏的女孩子成为自己的情人,似乎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可是,当阿昔对小雅的目光渐渐温和起来以后,公司的年轻副经理林阳却心里开始酸楚起来。

    林阳是今年公司刚刚整合的时候经过层层闯关选拔招聘进来的。在沿海,像阿昔这样的大公司一般人若没有过粗的后台或过硬的本领是轻易进不来的。林阳是个很有抱负的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就勤学苦干,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扎实的基本功。不仅电子计算机水平数一数二、而且英语水平更是无话可说。在南方,员工不断炒老板鱿鱼和不断跳槽就是不断加薪的最好机会,而林阳就是一路从最初的一千八元的工资一路炒到了现在月薪一万八千元的水平。要不是遇到小雅并爱上小雅,林阳还会不断跳槽下去的。可是也算不幸也算有幸的是,林阳感觉到自己遇到了一见钟情的人儿-----小雅。


      楚楚动人的小雅在招聘会上落落大方的表现让林阳接连失眠了好几个晚上。林阳进入公司以后,利用每一个可能接近小雅的机会去追求或者暗示小雅,可是忙于工作的小雅却始终一脸职业性的微笑,对自己似乎没有半点的表示。当韩阿昔在公司聚会后烂醉趴倒在酒桌上小雅亲自扶起阿昔上车的 时候,林阳就在不远处,心底里暗自浮上来一层忧伤,林阳喜欢小雅这样的女子,如此的温婉、如此的明媚,拥有小雅这样的温柔女子应该是所有男人的梦想。

      林阳多么希望自己能有这么一次机会,得到小雅一个温柔的含情的微笑啊。可是这一切,似乎只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小雅明亮的大眼睛在林阳看来,好像永远都含着一层水水的雾。林阳无数次在心底里呼唤着自己,到底爱上了小雅什么,可是心灵最深处却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不论小雅是谁、是什么样子的人,自己都会像中了爱情的毒一样的爱着她,她就是自己的天使、纯洁的梦中情人。

    而情人节就给了老总韩阿昔和林阳一个绝佳的表达机会。按照公司惯例,这天不仅要举行盛大的酒会加上舞会,而且还放假半天。这对沿海竞争力颇强的公司来说,也算是对公司员工的一项颇具人情味的优厚福利。这一天,是公司的每一个人都向往的一天,年轻的单身打工者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结交到心仪的人,或者和员工们增进一下感情,所以,这一天,是大家很早就向往的一天。

       情人节那天,林阳在小雅的办公桌上放上了一朵纯洁的白玫瑰。他想,小雅会喜欢。小雅一定会接受自己的爱。可是小雅只说了声谢谢,就放在了桌子上,继续工作。似乎并没有特殊的表示。林阳失望地回到桌前,当公司的酒会开始以后,林阳看到喧嚣的人群里阿昔走向小雅敬酒的时候,林阳的心里有一种很失落的感觉。他感觉,人群里这个穿着红衣的好姑娘小雅似乎就像老总的猎物,今晚似乎要发生一些什么故事了。老总是个什么样的人,林阳不大清楚,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天下乌鸦一般黑,老总外表冷峻的背后似乎隐藏着一颗不易被别人察觉的内心。林阳好想保护小雅,可是他没有能够用一个说服自己保护小雅的理由,只有默默地看着酒会后容颜娇红的小雅被老总一杯杯地灌醉最后扶上轿车消失在苍茫的夜色中去的情景。林阳心里隐隐作痛起来。可是他最终还是沉默着回到自己的单身宿舍,情人节的夜晚让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痛哭了一场。他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在小雅面前如此怯懦。如此内向,要是多一些主动,情人节的主动权会是在自己手里的。


   情人节后的第二天,殷小雅正在充满红玫瑰浓郁花香的酒店里痛不欲生缀泣的同一个上午,阳光照射在她工作过的办公桌上,那束美丽而高雅的白玫瑰孤独地开放着,幽幽的花香和洁白的花瓣让每一个走过去的人都忍不住回首。在心急如焚的等待中,林阳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等的人儿,可是这来的却不是他心目中的那个清纯的天使般的殷小雅了,怎么就这么一夜时间,仿佛隔了半个世纪与时空,殷小雅化了很浓的妆容,表情夸张而风情地笑,红红的嘴唇如同血色玫瑰的红,让人看了有些陌生。那束白玫瑰依然高雅而芬芳地孤独地插在花瓶里孤芳自赏。而殷小雅,却在那么一个不易被人察觉的瞬间,轻轻地捧起白玫瑰深深地嗅了嗅花香,一转身,眼角似乎有大颗晶莹的泪滑落。  




     林阳想,殷小雅回来了,这次我再也不会错过你了。他想象着自己能够在刹那间转过身,勇敢地走向殷小雅,大声对着殷小雅喊上无数遍——殷小雅---------我爱你!!

     可是林阳他最终会这样做么?桌上的白玫瑰和看我小说的你,都在急切地等待着=========

          林阳能够在刹那间转过身,勇敢地走向殷小雅,大声对着殷小雅喊上无数遍——殷小雅---------我爱你!!然后用胸膛当做小雅的温馨的港湾,让小雅一次性地哭个够!!


            即便是那样,小雅会接受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0 贡献 +10 收起 理由
高峰 + 20 + 1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7-18 09:52:20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很多现实场景!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7-21 09:06:05 |只看该作者
这年月,不看帖是一种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4 11:17 , Processed in 0.102891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