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38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育启航 梦想远扬

[复制链接]

43

主题

0

听众

2235

积分

高中三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7-16 12:21: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教育启航  梦想远扬
                                                                    ——记“以德促教”活动开学典礼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划准备,以及从7月1日到7月5日5天的一对一的高密度家访,南阳理工学院机电工程系“以德促教”活动终于在7月6日在郭楼村小学拉开了序幕。


       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也给郭楼村小学的同学们上了我们的第一节课——爱国主义教育。三名旗手护卫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走上升旗台。雄壮的国旗声中,学生们行少先队员礼,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神圣的国旗下,郭楼村小学代表郭红娟与机电工程系学生代表王永凯分别用汉语和英语进行国旗下讲话,表明了学生们的态度和志愿者们的决心。升旗仪式最后,郭楼村学校代表王校长发表了讲话,欢迎志愿者团队的到来,希望我们能通过这次活动使孩子们懂礼貌知学习。何营村村委会代表郭主任高度赞扬了志愿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对志愿者们表示了很高的期望,并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最后南阳理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张欣老师进行了发言,对本次活动的宗旨进行了阐述,鼓励志愿者队员把这次活动做好,为当地的基础教育尽一份微薄之力。在热烈的掌声中,升国旗仪式正式结束。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带队老师分班并各自带同学们回班。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各科代课老师也作了生动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和同学们的关系。看着这群活泼的孩子,我们感到我们教好他们的压力很大,但同时又渴望着能给他们点东西,正是这种渴望回馈社会的心理给我们动力,让我们能从开始坚持到现在并有信心走到最后。
      下午开始正式授课,检验我们成果的时候到了。我们严阵以待,时刻铭记着我们的宗旨——教学生“知礼,懂孝,会学习,明责任”。虽然这次活动是以教育的形式开展,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不仅教给孩子们知识,更能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影响他们,使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正如一江春水载着两艘满帆的船——一艘是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一艘是我们服务社会的心愿——启航,飞扬。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1

听众

1209

积分

初中三年级

沙发
发表于 2011-7-16 19:26:37 |只看该作者
{:14_32:}
空间有宝,快点来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听众

359

积分

小学四年级

板凳
发表于 2011-7-17 11:42:09 |只看该作者
忽然发现这个帖子是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7-21 09:08:35 |只看该作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过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

听众

175

积分

小学二年级

5#
发表于 2011-7-21 16:17:00 |只看该作者
{:14_9:}{:14_9:}{:14_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16:51 , Processed in 0.09507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