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1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提高防灾意识 确保安全度汛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24 16:10: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6月23日下午,南阳市召开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文慧就如何加强当前汛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贺国营出席会议。
  
  李文慧在指示中要求,要高度重视汛期强降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防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李文慧指出,一是强力抓好非煤矿山、尾矿库隐患排查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强教育,提高群众防灾意识、避灾意识;三是认真研究部署,确保我市汛期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四是强化中心城区安全管理,做好城区、内河防汛治理,抓好学校、商场等公共聚集场所防灾防火管理;五是抓好农运会场馆安全和施工现场安全。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同时,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尾矿库、水库、油库、农运会场馆等重点部位,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和运输等关键环节,电网、燃气管道、通信基塔、桥梁等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全面排查治理学校、网吧、医院、宾馆、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确保城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及时发现,果断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该关的一定要关,该停的坚决要停下来;对非法行为要保持严打态势,要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全力进行打击取缔,使非法行为一出现就把它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不定期地深入基层一线督查检查,对当前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纪从快从重予以查处,决不姑息。对因工作不力,影响重大情况及时处置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同时,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强化防汛值班工作,及时通报防汛工作情况,建立从部门到企业,责任明确、联动一体的预警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险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20:16 , Processed in 0.075127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